特色學程

國立政治大學目前有12個學院,分別為文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法學院、商學院、外國語文學院、傳播學院、國際事務學院、教育學院、創新國際學院、資訊學院以及國際金融學院。所有的學院組成34 個學系以及47個研究所,其中35個系所設有博士班。欲瞭解系所列表,請洽政大網站的教學單位

在此,特別介紹本校別具特色的英語及雙語授課學、碩、博士學位學程,如下:


 

IMAS (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政大亞太研究國際碩士課程為臺灣第一個相關領域碩士課程。全程皆用英語授課,並為理解亞太地區重要層面提供了跨學科的方法。

IMAS由社會科學學院的最佳教授所支持與教導,其專業領域涵蓋人類學和民族學、經濟學與公共財政、發展研究、國際關係與安全、勞資關係、政治科學、公共行政、政策分析、社會學與社會福利。

電話:+886-2-2938-7421
信箱:imas@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IMAS

 

IMES(應用經濟與社會發展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IMES是臺灣應用經濟學研究中第一個英語教學的課程。IMES提供嚴格的經濟推理和堅實的統計方法,以便讓學生能學習使用經濟學方法分析公共政策和社會發展。

大多數IMES課程側重於經濟分析工具以及研討臺灣公共政策和社會發展。此外,IMES提供3個修課路徑:社會安全與福利、經濟分析與政策評估和環境與資源。

電話:+886-2-2938-7421
傳真:+886-2-2938-7449
信箱:imes@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IMES

 

IMBA (國際經營管理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 認證—臺灣第一且也是唯一得到英語MBA雙認證,AACSB和EQUIS的商學院。
  • 多元—學生來自於五大洲的30個國家
  • 交換—可與104所大學,全球36個國家進行學生交換
  • 知名—教師包含來自麻省理工學院、普度大學和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知名企業高級管理人員與學者
  • 雙學位—可在兩年內從兩個國家(臺灣法國或臺灣德國)獲得兩個碩士學位
  • 專業—專注於亞洲和亞洲管理議題
  • 獎學金—豐厚的獎學金和學費豁免
  • 網路—擁有一個強大的校友會,讓你的職業生涯有所不同

該學程利用個案研究、問題導向學習(PBL)與團體報告,以優化學生的學習經驗。大多數IMBA課程在學術界優秀論壇(Academia Excellentiae)中進行,是個受到哈佛個案研究課程啟發的學習環境。

電話:+886-2-2938-7912
信箱:
imba@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IMBA

 

IMICS (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程)

政大在臺灣傳播領域的英語教學碩士課程持續開拓,IMICS提供了許多廣泛的課程以幫助探索知識的人之好奇心。

IMICS專注於跨文化傳播研究,並且強調亞太地區。其有名的教職員皆來自於政大的歷史系、新聞部、廣告學系與廣播電視學系。對於傳播領域有興趣的學生來說,此學程傳授他們從事這領域最需要的技能。


電話:+886-2-2938-7550
信箱:imics@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IMICS

 

IMPIS (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研究英語碩士學位學程(IMPIS)成立於2012年八月,致力於整合各學科對於當代國際關係的觀點與認識,提供密集精深的課程。本學程結合應用經濟、商、政治和外交各學科的知識,並且也著重全球化下的國際組織及國際衝突管理情形。國際發展與國際衝突管理皆為此學程之子領域。

電話:+886-2-2939-3091 Ext. 51112
傳真:+886-2-2938-7886
信箱:impis@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IMPIS

 

ICI(創新國際學院

創新國際學院成立於2018年,為台灣第一個以全球研究前瞻策略為中心的學院,我們提供問題解決導向與跨領域整合型訓練,課程設計秉持「跨領域學習」、「資訊處理能力」、「永續發展與公民權」的核心理念,整合社會科學、法律研究、資訊與資料科學等領域進行規劃,為培養青年學子參與公共事務熱忱與解決問題之創新能力而努力。

電話:+886-2-2939-3091 Ext. 62782
信箱:
ici@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ICI 

 

GCIT(全球傳播與創新科技碩士學位學程)

全創碩是台灣第一個跨領域,整合校內傳播、資訊、法律、創新國際及文學院五大學院教研資源的碩士學位國際學程。透過國內外學界與業界師資的新媒體創新與創意訓練,全創碩旨在培育兼具在地意識與全球視野、能因應全球新科技挑戰、並具多媒體實踐力的專業人員。

電話:+886-2-29393091 ext. 69410
信箱:
gcit@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GCIT

 

IDAS (亞太研究英語博士學位學程)

政大亞太研究國際博士課程是一個綜合博士學位課程,該課程在亞洲頂尖的社會科學大學之一以英文授課,並對亞太地區提供跨學科式的理解。
 
IDAS提供四條軌道—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研究、公共治理與國際關係。IDAS還提供廣泛的方法課程,幫助學生在國際期刊上的研究與出版。IDAS是政大社會科學學院的一部份,並擁有全校英語教師的資源。IDAS也提供學生出國留學的機會,那些來政大的留學生也可利用政大優秀的語言中心學習中文。
 
電話:+886-2-2938-7257
IDAS:
 idas@nccu.edu.tw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 IDAS

 

 TIGP on Social Networks and Human-Centered Computing (社群網路與人際計算國際研究生博士學位學程)

社群網路與人智計算國際研究生博士學位學程(TIGP on Social Networks and Human-Centered Computing)是由清華大學、中央研究院、政治大學合作開辦之國際研究生學程。本學程研究方向主要以資訊工程與科學為主,社會與行為科學角度為輔,切入社群網路與人智計算,以提供學程學生跨領域之訓練。期能吸引國內外優秀人才就讀。


若需更多資訊,點擊TIGP on Social Networks and Human-Centered Com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