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到須知

本校每年度開放外國學生招生兩次,報到時程以當年度簡章公布為主。
   

報到文件檢查清單

報到文件檢查清單請將報到文件上傳至報名網站以完成報到手續

報到文件一:學籍表

■ 填寫線上學籍登錄系統或學籍表PDF檔之注意事項
(1) 中文姓名:請寫繁體字,請勿用英文拼音或簡體字。(如需中文姓名,請洽國合處  intladm@nccu.edu.tw
(2) 學歷:請確認畢業年度、畢業學校、學位、主修科目無誤
(3) 住宿:請先詳閱線上學籍系統內的住宿介紹,再決定是否住宿
(4) 
上傳照片:照片會用來做學生證,請提供正面大頭照
(5) 台灣獎學金:ICDF獎學金並不是台灣獎學金。若你仍在等台灣獎學金申請結果,請選擇「否」。
(6) 按確認鍵前,請檢查資料是否正確。按確認鍵後,即無法資料變更。

 
報到文件二:學歷文件
驗證流程會因學校所在地而有所差異,詳請請見下方。如報到截止日前尚未上傳驗證文件,務必於開學日前提供本處。
 

 

畢業證書及歷年成績單驗證

  • 持台灣學歷者: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及歷年成績單無須驗證。
  • 持外國學歷者(不包含香港、澳門或大陸):最高學歷畢業證書及歷年成績單應經過學校所在地之中華民國駐外單位或代表處驗證。如原始文件為中、英文以外之語文,其中文或英文譯本亦應經過所在地中華民國駐外單位或代表處驗證。
  • 若學校所在地沒有中華民國駐外單位或代表處,請至負責該國轄區的中華民國駐外單位或代表處驗證。
  • 持香港或澳門學歷者,應依『香港或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規定辦理
  • 持大陸地區學歷者,應依『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
    • 持大陸地區學士學位以上(含)者,另須繳交「學位證(明)書」
    • 大陸地區學歷採認流程https://tinyurl.com/y3sxrbr9
  • 請驗證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正本或影本和歷年成績單正本。只要有中華民國駐外單位處驗證章的文件(不論正本或影本),即為正本。

 

學校宿舍申請與介紹

  • 學校未提供學生宿舍給學生家人。
  • 新生住宿床位由住宿組安排,因此無法選擇房型或住宿區域。學士生住四人房、碩士生住雙人房、博士生住單人房。

校外住宿

  • 英文網站

       (有意願住宿者,請先面談~可用Skype。房租會依房型而有所不同)

 

  • 中文網站

       (有意願住宿者,請先面談~可用Skype。房租會依房型而有所不同)

 

簽證

  • 學位生:入境前,向其本國、永久居留地或其所屬之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申請以就學為由之居留簽證居留簽證屬於長期簽證,在台停留期間為180天以上
  • 填寫線上居留簽證申請表時,若需填寫在台聯絡人,資料如下
  1. 聯絡人: Lily Hsu
  2. 關係: International Degree Student Coordinator
  3. 身分證字號: 03807654
  4. 校名國立政治大學
  5. 住址: 11605臺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
  6. 電話: +886-2-8237-7580
  7. Email: intladm@nccu.edu.tw
  • 選讀生不能以就學為目的申請簽證,關於簽證詳情,請聯繫中華民國駐外代表處。
  • 關於簽證申請,請洽詢中華民國駐外代表處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 持居留簽證入境或在中華民國境內可改換發外僑居留簽證者,應於入境次日或居留簽證簽發日起15天內,向居留地之移民署服務站申辦外僑居留證。逾期未申辦者,將處以罰款新臺幣2,00010,000元。外僑居留證申請流程

 

新生健康檢查與居留簽證體檢之差異

中華民國外交部規定申請居留簽證時,體檢報告為必繳文件之一。

居留簽證體檢與政大新生體檢不同,所以居留簽證體檢報告無法代替政治大學新生體檢報告。

每位政大本地與外國新生均需在校內進行新生健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