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與優勢

人文社會  頂尖大學

本校目前設有13個行政單位、11個學院,計有約16,000名學生,並為協助教學、研究、推廣與服務等需求,設4中心、9個校級研究中心、5個圖書館。另特別設立國際金融學院,有附屬幼稚園、附設實驗小學及附設中學。

 

多元親善 國際交流

政大全球校級締約校分布達69國、495所國外知名大學,計有 1,042項有效學術合作交流協議(統計至2022年10年15日)。110學年度本校共有境外學生1,400餘人,薦外交換學生也超過330人。本校更於2019年起陸續在泰國和印尼成立海外辦公室,更於越南及印度二國設立虛擬辦公室,透過社群媒體推廣與客製化招生諮詢,積極宣傳政大學術特色與豐富教研能量,建立與東南亞雙邊教育資源共享,吸引優秀學生。

 

高教合作 強強聯手

政大發揮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專業與資源,攜手中央大學、清華大學與陽明交通大學,共同打造具領航臺灣的國際一流大學系統。
 

跨域育才 遍佈全球

除提供優良學術環境,政大也致力營造活潑開放之校園環境,注重學生全人發展。除了屹立一甲子的橄欖球隊外,「政大雄鷹」籃球隊更以球技與學業並重為目標,於109、110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 (UBA)公開男一級奪下冠軍,屢創校史紀錄。於《遠見》2023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中,政大連續第六年拿下文法商領域三冠王,並於金融服務業排名第一。(資料來源:遠見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