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簡介

政大歷史

國立政治大學為一所綜合型公立大學,1927年在中國南京成立,1954年在臺復校,目前為臺灣排名前十名的大學,且獲教育部頂尖大學計畫補助。本校在95年的歷史洪流中,雖經改制、遷校,但始終秉持「和諧、自主、均衡、卓越」之創校宗旨,不斷精進教學及學術研究,以期配合國家建設、社會發展的需要, 致力培育優秀人才。

 

 

指南願景

數位 • 多元 • 強韌 • 公共 • 詩意 

一所數位賦能、詩意棲居的大學

政大創立至今將近百年,向以培育政府、社會領導人才自期,是臺灣最具規模及指標意義的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面對全球化趨勢與快速的科技發展,對政大而言,既是空前的挑戰,也是變革躍升的機會。

政大將善用人文專長,透過對話、探索與實踐,建立鼓勵對話與溝通的友善平臺,創造學術與育才並重的校園生態,並從在地拓展通往多元價值觀的國際化道路,承接及發揮「創造性轉化」(creative transformation)的時代使命。
 

全校師生與職員共創指南山下的美好未來,締造下一輪的百年榮光。
 

校區位置

 

校園地圖